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州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3期

2016-01-14 09:19:12

112日,珲春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纪凯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2015年工作用数字说话,全面、准确、信息量大、真实可靠。珲春的发展在延边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珲春是延边发展未来的希望,特别是近几年在对外开放、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珲春人建设珲春的热情、自信心空前高涨。目前,我们要抓住机会,科学合理的研究珲春未来的发展定位和产业规划布局,紧紧抓住珲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利用自身优势做大做强出口加工、物流业,以区位优势带动出口加工业,以出口加工业促进物流业和通道建设,形成资源优势互补,齐发力、共发展的新格局。 

高玉龙代表说,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珲春将在四个方面寻求大的突破。一是在抓项目抓产业方面寻求大的突破。按照省委要求,规划五大基地、八大百亿级产业和十大产业园区,紫金多金属加工、韩国浦项现代、北京神雾等一批大项目在珲春开工建设。特别是按照省委绿色转型发展,珲春将继续做好无中生有和有中生新的文章,着重发展好金融业、物流业和旅游业等产业。二是在开发开放上寻求大的突破。大力推进珲春与俄朝之间的互联互通,在陆港桥航线等多个方面重点发力。今年将开辟从朝鲜罗津港到韩国釜山和俄罗斯扎鲁比诺港到日本新潟的航线,增加内贸货物跨境运量。对朝的圈河大桥要竣工通车,同时谋划好对朝的公路建设。大力推进与周边国家的区域合作,包括与朝鲜罗先经贸区的合作,与朝鲜咸境北道柳多岛的合作开发,与韩国合作在珲春建立工业园区,以及到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推进旅游农业的合作。进一步加大与省内以及黑龙江省的互联互通,加大铁路、公路的建设力度。三是在生态环境方面寻求大的突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保护好绿水青山,全力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东北虎的保护工作。同时,加大对非法开采、非法采沙、非法采金、非法开矿、非法烧炭等的打击力度,把珲春打造成我国一流的生态县市。四是在民生建设上寻求大的突破。2016年是珲春的扶贫攻坚年,珲春要将两年的扶贫任务在一年内完成,让珲春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让百姓过上更幸福的日子。

洪万卓代表说,将俄罗斯的海产品、山野菜、菌类、农副产品等有机食材引进珲春口岸,利用朝鲜劳动力加工再出口国外,剩余的销往全国各地。建议州委州政府将食材产业园作为重点项目,利用全国温商加电商平台把延边食材端到全国各大城市的餐桌上,也让全国百姓吃上放心的延边食材。

柳尧波代表说,建议打造延边旅游特色品牌,形成具有延边特色、独具优势、民族特点的工业产品及旅游品牌,做成吃、住、行、购一条龙的产业链条。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提升旅游配套建设,注重旅游与工业产业相结合。开发充满新奇体验的载歌载舞的少数民族农家乐,开展名贵山珍野味的旅游体验景点参观,开设长吉图三江流域民俗历史展馆,开发地热温泉、冰雪天地、森林湿地、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园、采摘、烧烤、漂流、骑行、自驾露营基地等野外探险项目,推广中俄朝三国边境旅游、海陆空美食宴、海鲜自由购、跨境旅游购物、医疗及休闲保健旅游等,加快酒店餐饮交通等旅游接待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关注农村生态发展,改造农村的基础公共设施建设,逐渐达到城乡一体化,把农村建成富有延边地方特色、美丽宜居的生态村庄。

  城代表说,2015年全州克服经济下行的影响,始终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振奋人心,深受鼓舞。在经济下行情况下,矿业发展进入了举步维艰的态势,矿业企业经营形势严峻。目前,全州在提倡走产业结构更优、生态环境更美、具有延边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作为矿业集团,将积极响应全州号召,努力改变企业传统经营模式,完善企业内部机制体制,认真履行企业责任,依法合规做好矿业经营,为加快推进我州工业化进程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