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州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2期

2016-01-14 09:20:30

112日,图们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结构严谨,内容丰富,总结工作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准确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安排科学。

李景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对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好今后工作,要做到三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当前形势。当前,我州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如经济增长乏力、税源基础不稳等困难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要在准确研判形势、找准问题根源基础上,坚持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不断推动项目建设,优化工业产业结构,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补齐发展短板,努力提高财政收入。二是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图们市是省级贫困县,要牢牢把握贫困市如期摘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这一重要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关键在于精准识别,要动态把握贫困人口情况,建立动态精准系统,切实做到六个精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是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图们市地理位置优越,在绿色发展、开放发展上独具特色、很有优势。面对新常态,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必须要有新状态。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发掘自身潜力,在财政安排、项目选择、政策落实上创新思维、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来。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迎难而上,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金基德代表说,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未来图们将聚焦产业导向,加快发展。一是抓好以石纸为代表的浆纸,以炼油为代表的石化,以亚泰水泥、兴鞍钢铁为代表的建材等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加快利安石化加氢提质改造和220万吨炼油提质扩能改造、亚泰水泥熟料等重点技改项目,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二是依托一区五园承载平台大力培育电子(家电)、塑料、医药健康、绿色精细化工等新四样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惠人电子多家配套及关联企业、长春汽车电线束二期、新亿元电子网络光纤等项目建设;加快全省唯一的省级塑料产业园建设,抓好泛西方、燕子等塑料企业发展;扶持龙泉农工贸、凯合荣、正德等医药健康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推进省级浆纸木质素(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抓好石纸染料分散剂、铅酸蓄电池膨胀剂等高端木质素产品生产。三是大力发展物流、旅游、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现代物流,实现图们物流集散港与罗津港、清津港三港联动

金璟琳代表说图们市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改造提升浆纸、石化、建材等传统支柱产业,培育壮大电子(家电)、塑料、医药健康、绿色精细化工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物流、旅游、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重点要加快推进一区五园建设,全力抓好利安石化提质扩能改造等项目,力争龙泉农工贸红参加工等四大系列产品、石岘纸业高端木质素、汽车电线束二期等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二要加快中朝口岸图们江大桥、图们罗津铁路扩能改造等项目建设,完善清津港基础设施。全力推进稳城岛开发、物流集散港等项目建设。三要继续办好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积极开发赴朝冬季旅游和图们一日游、周末图们游等旅游线路,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四要以创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承载能力。全力实施脱贫攻坚等民生工程,建设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幸福图们。

金南雄代表说,报告内容详实、数据清晰。主要表现在一是肯定的成绩实事求是。在去年经济下行压力大,结构性矛盾没有根本解决的情况下,我州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仍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是州委、州政府洞察时事、准确把握、精准发力的结果;二是分析问题客观实际。报告对政府工作面临的经济增长依然乏力、结构性矛盾没有根本解决、服务业发展相对缓慢、基础设施仍然滞后等问题作了实事求是地阐述和分析。这说明政府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体现了州委、州政府直面现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顺民意,得民心;三是部署工作务实得力。报告紧紧围绕五个延边建设,从加快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开发开放步伐、加快繁荣社会事业发展和加快推进民生改善等多个方面对全州2016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从中可以看出,州委州政府做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分析和梳理筛选工作。

 

郭云峰代表说,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入加快农村电网改造步伐,完善农村用电设施建设内容,为努力推进光伏暖民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