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地人大

新疆人大:聘请25位立法咨询专家

2010-04-22 10:18:37

4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正式聘请25人为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立法咨询专家组成员,聘期为两年。
  这25位专家,有高等院校的教授、法学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新兴工业化、农业方面的专家,有熟悉法学专业的人大代表、律师,还有长期在人大从事立法工作的同志。
  今后,立法咨询专家将在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领导下,根据需要参与有关立法问题的调研、论证、听证等工作,提供立法理论或技术方面的咨询,对自治区地方立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改进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2006年起开始建立立法咨询专家制度,到现在已经聘请了两届共36名各方面专家参与立法咨询工作。4年来专家们参与研究论证自治区地方性法规和乌鲁木齐市及各地、州报请批准的地方性法规、单行条例40余部,包括《自治区民族团结教育条例》等一系列涉及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乎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地方性法规。
                                              (信息来源:人民代表报)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