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地人大

全国人大召开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座谈会

2010-04-22 09:10:54

3月3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上海召开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展开交流。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截至目前,我国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有8800多个,这些法规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现行法规中也存在不适应、不协调、不配套的问题,需要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法律清理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对地方性法规集中进行一次清理,以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统一、科学、和谐。
  目前,地方法规清理工作已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正在有计划、按步骤地积极推进。座谈会上,各地方就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交流了经验,共同研究了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信息来源:人民代表报)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