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地人大

长沙人大:启动重大事项决定权试点

2010-05-13 10:08:43

5月4日,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大事项决定权试点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重大事项决定权试点,在雨花区、长沙县全面探索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
  经市委同意,今年人大工作把启动重大事项决定权试点作为“重头戏”。为了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定》,更好地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等一行此前曾赴广州、武汉进行考察,借鉴外地经验,最终出台了试点方案。
  “重大决策,代表人民的权力都应在场体现。”一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认为,“把决定权交给代表人民行使权力的人大,不仅符合制度设计,也由于人大更独立、更超脱,决策更能体察民意、民心,也就让人更放心。”
  “去年引进比亚迪项目,区政府5次向区人大报告,并组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比亚迪深圳基地参观考察。”雨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小杰介绍说,重大事项由人大决定,雨花区已有不少生动实践的例子。
  “规范为民作主,推进由民作主。”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表示,试点的目的就是要实现重大决策的民主化、法治化,使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各司其职,高效运行。
             (信息来源:人民代表报)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