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地人大

浙江奉化今年督办重点建议推出“终身负责制”

2010-06-21 15:22:05

日前,浙江省奉化市人大常委会发出通知,内容是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俞后法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残疾人享受新农合医疗报销比例的建议》、《关于推进青年创业就业保障工作的建议》等五方面代表建议作为2010年重点督办建议。同时,为把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并切实解决问题,还首次推出了督办代表建议“终身负责制”新举措,具体做法是:一是常委会分管的主任、副主任负责全程督办,包括组织走访、调研,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和最后向代表反馈。二是政府部门相应的有因为分管副市长负责,协调、落实重点建议的整个办理过程,直到办理完毕。三是政府相关部门具体承办人负责建议的办理,不以半年或一年为限,直到建议真正落实为止。四是人大常委会对当年未完成的重点建议实施滚动监督,将在下一年度继续进行督办,直到完成。五是建立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档案,从开始到检查到征求意见到反馈的整个督办过程都要有记录。
  在人代会上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而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切实解决经济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则是闭会期间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为此,浙江省奉化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加大督办力度,首次推出“终身负责制”督办新举措,便是其中重要的一项。
                                                            (信息来源:人民网)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