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地人大

广州41部门“摆摊”接受代表问政

2010-06-09 15:17:10

在4月13日开幕的广州市十三届五次人大会议上,广州市政府集中了政府各个部门现场“摆摊”,主动为参加会议的代表提供咨询服务,这在广州尚属首次。
  提供咨询服务的单位、部门都由一位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咨询服务小组。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在此之前还专门印发文件,要求政府各部门在接待人大代表咨询时,对当场能解答的问题要实事求是、耐心解答,暂时不能解答的问题要做好记录,认真研究后及时答复代表和委员。代表们表示政府部门“摆摊”代表可以直接与有关部门面对面交流,希望这样的咨询会能制度化、常态化,而且不必局限在代表、委员,应向普通民众开放。当然,前提是“摆摊议政”要问有所答并且切实转化到行政改进上。
  评论则认为,“摆摊议政”应与“草根民主”更好地对接,或者为“草根民主”提供一个相对活跃的渠道,使民意传达更直接和顺畅。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