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地人大

深圳公布407位市人大代表电子邮箱

2010-11-29 14:57:01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以公告形式公布了407位市人大代表的电子邮箱,其中包括身为市人大代表的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和市长许勤的电子邮箱。市民只要打开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网站(www.szrd.gov.cn)首页,点击页面左上端位置的“深圳市人大代表电子邮箱公布”专栏,即可浏览市五届人大代表的电子邮箱,并可直接点击代表电子邮箱地址,向代表反映意见和建议。
    此次公布的代表的邮箱名均以代表姓名的拼音全拼为名,有统一的深圳人大的域名地址。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士表示,电子邮箱作为互联网时代一种市民联系代表反映问题的方式,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很方便。此次公开邮箱是为了提供市民与代表直接沟通的渠道,对于代表是不是回复,如何回复,目前尚未在制度上出台规定。
    中山大学行政管理学院教授郭巍青对于深圳市人大公布代表邮箱的做法表示认可,认为这是一种积极的举措,但同时提出,人大既然公布了信箱,就应该同时在制度建设上出台配套的相关规定,以保证这个邮箱能真正成为一种沟通渠道。郭巍青建议,人大可以将其纳入代表履职的考核内容,对于积极沟通、积极反馈的,作为优秀代表的一个方面,并对这样的代表给予鼓励。
                                                                 (信息来源:人民代表报)
 


图片新闻

栏目ID=82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