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4第六期

关于加大全州大气污染防治的建议

2015-03-11 15:04:24

近些年,我州在延边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州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我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治理有了一定的变化,人民生活居住环境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还是存在许多问题,部分县(市)在进入秋冬时,特别是入冬以后,有时也会出现雾霾天气,严重时在家里紧闭门窗也能闻到“雾霾”气味。其原因有受气候原因影响,也有受外地环境影响,但也有本地企业污染排放的影响。据业内人士透露,空气质量存在污染,“雾霾”问题主要是大气中存在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等。同时也是因为我州经济发展较快,建设项目增多造成了PM2.5浓度增高所致。尽管政府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方面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但在我州存在的雾霾天气,空气污染防治依旧刻不容缓。为此,建议继续加大我州大气污染的防治。

1.加强对大项目建设的把关。在招商引资上项目建设中,对污染排放严重的企业严禁在我州落户。

2.加强对现有企业污染排放治理,各级环保部门应按照新《环境保护法》加大对现有企业污染排放治理。

3.加大对江河水质清淤治理,相关部门应将城市中的江河进行清理、净化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