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4第六期

关于规划建立多层停车场的建议

2015-02-11 15:00:26

随着城市的发展,机动车辆的增多,停车难的问题突显。主要表现在:在商场、文化、娱乐等高密度人群活动场所,缺乏相应的配套公共停车场所,而且绝大多数停车场属于平面停车场,停车数量极其有限,停车位数量空缺较大;部分居民小区严重缺乏停车场,导致车辆只能停放在小区周围或有限的空地上,造成了停车难或停车混乱。

据了解,造成城区停车难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城市高密度人群活动场所缺乏配套公共停车场所,市区部分道路狭窄,可供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土地十分有限且大型酒店、商场超市虽留有停车场地,但面积太小,只能供少量车辆停放,远远满足不了停车需求。

停车难是城市化发展必然要面对的问题,国外发达国家有不少值得借鉴的经验,其中之一就是发展立体停车场。立体停车场具有占地面积较小,空间利用率高,存取方便快捷,安全性、可靠性高的特点。建议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推动和发展城市立体停车场建设,科学勘查及重新规划停车位,因地制宜划出停车位,尽量兼顾周边商场的经营及停车的需要;并大力清理占路停车,私设停车位,挖掘更多的道路资源,而对即将建设的居住区和商贸区应建设多层停车场。城市空间越来越受限制的情况下,着力化解停车难,开辟更多的停车空间,方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