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4第一期

龙井市人大:坚持“三围绕”做好2014年工作

2014-04-08 14:11:03

近日,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赫强调,谋定而后动,坚持“三围绕”做好2014年工作,使得新的一年工作更有计划、更有侧重点、更有步骤。一是围绕服务大局,实行“一减一增一多”。2014年是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开局之年,常委会坚持少开会、开短会,按照“常委会会议议题大减、主任会会议议题略增、三查(察)活动加多”合理安排全年工作,即法定性、程序性议题由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常规性、一般性议题由主任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充分发挥“三查(察)”活动在监督实践中最大的效用。二是围绕服务群众,实行“捆绑式”三查(察)。2014年,常委会各专业办公室分别按照“一月两次、一年不少于20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通过自愿参与、联动机制实行“捆绑式”调研,采取现场调研、听取汇报、个别走访、集中座谈、收集素材等多种形式,通过多调研、多思考,使人大干部拓宽视野、多增见识;通过多联系选民和群众、多了解实情,把调研转变成为收集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从而达到调研数量不减、质量提升的良好效果。三是围绕服务经济,“助推”招商引资。一方面,常委会领导和各专业办主任大多有多部门、重要岗位工作经历,要挖掘潜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招商引资并牵线搭桥。同时,要动员好、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招商引资中的独特作用;一方面,常委会强化监督,通过集中开展视察、检查和议案建议等一系列强有力的监督,为优化龙井招商环境、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做出贡献。           

    (龙井市人大常委会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