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8第一期

丁兆丽带领机关妇女干部到州中重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慰问活动

2018-04-20 09:20:17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兆丽,副秘书长吕继以及全体妇女干部来到州中重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和慰问了教职员工和托养人员。

延边州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现有教职员工28名,在托人员包括智力残疾、精神残疾(自闭症)、多重残疾等中重度残疾人27名,是集托养服务、生活职业技能培训、康复教育、心理疏导等功能于一体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在州残联理事长金振宇、副理事长朱松子陪同下,妇女干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托养中心的农疗基地、人工草坪专业足球场、模拟教学区、辅助性就业车间等设施,亲身体验了托养人员的生活和教学环境。在托养中心二楼律动室,大家共同观看了托养人员的表演,并对托养人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丁兆丽副主任和人大机关妇女干部们为托养人员和一线教师赠送了35套生活用具。在致辞时她表示,托养人员取得的点滴进步都来之不易,饱含了教职员工们日积月累的辛勤付出。残疾是人类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社会问题,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残疾人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下,随着康复学科及技术的深入发展,一定会有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活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她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这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发出了动员令,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希望州残联和州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加大各项投入,持续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努力完成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政治任务,为全州残疾人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办公室主任  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