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7第六期

延吉市人大:省、州、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15 16:35:17

 11月23日下午,延吉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培训会,组织延吉市省、州、市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

培训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党委书记林松淑宣讲十九大精神;市委党校第二教研室主任郑海霞副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

会上,林松淑和大家分享交流了十九大期间的所见所闻,从“我眼里的十九大”“十九大新气象”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报告,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代表们如临其境,听后备受鼓舞。随后,郑海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把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入解析。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与会代表深切体悟到其中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整场培训会反响热烈,引起代表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两位主讲人的报告深受启发、催人奋进,作为人大代表,会自觉提高代表意识,增强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真正做到学用合一。

常委会领导走进村镇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30日至12月1日,延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朴光石、乔嘉、李根刚、申美善分别到小营镇光明村、三道湾镇平岗村、依兰镇兴安村、朝阳川镇合成村,为村民和村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

宣讲以深入浅出的说理和深刻准确的解读为主线,引导村民群众真正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针对性、时效性、生动性,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做到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宣讲会上,宣传人员还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广大村民代表发放了宣传手册,并一一解答村民们提出的问题。

广大村民代表纷纷表示,市级领导到老百姓中来宣讲,让大家了解了好政策,明确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今后将继续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脚步,创造美好生活。

(延吉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孟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