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7第六期

和龙市召开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

2018-01-15 16:12:53

 和龙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12月13日至15日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脱贫攻坚、绿色转型攻坚、开发开放攻坚战略实施,实现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一府两院”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并通过了各项决议。同时,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在此次大会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依法选举石琦华同志为和龙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和龙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石琦华,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日以及7位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进行宣誓,郑俊浩主任监誓。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推动和龙市“三城”建设大计,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建议,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会议号召,2018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全市各族人民要齐心协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绿色转型攻坚、开发开放攻坚,推动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依法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2月15日11时,和龙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和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浩主持召开十八届人大第七次常委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胡要军、金雄杰、薛垂国、黄日及各位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石琦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新文,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佳和,市法院院长曹文吉,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剑波,各镇人大主席以及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和《吉林省关于做好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上级部署,由监察委员会主任提请,在此次会议上任命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议案,任命张宝华、金得万同志为和龙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赵贤国、曹巍、颜秉丽、全国哲同志为和龙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随后举行了新任命公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郑俊浩主任主持并监誓。

郑俊浩主任强调,新任命的6位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设立和龙市监察委员会,是贯彻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决定在我市的重要实践。希望被任命的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要牢记誓言、不辱使命,依履职、秉公用权,认真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为和龙市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毛 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