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6第四期

开发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大有可为

2016-09-11 10:36:24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部门“一把手”讲课活动

7月13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继续开展部门“一把手”讲课。农工委主任宋杨就《关于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话题)》,从我州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基本情况;我州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我州气候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座。

气候资源是指能为人类经济活动所利用的光能、热量、水分与风能等,是一种可利用的再生资源,气候资源是一种宝贵的自然资源,可以为人类的物质财富生产过程提供原材料和能源。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人类对气候及其规律性的认识逐步深入,对气候资源利用的自觉程度也随之逐步提高。与此同时,社会生产对气候及其变化的敏感性、依赖性日益增强,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也日益显露。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合理利用气候资源,可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反之,则会遭受经济损失,破坏气候资源,甚至诱发气候灾害。州人大常委会对我州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非常重视,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并着手开展有立法方面的工作。这项工作对我州贯彻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宋杨主任的讲座既是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也是一次有关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知识的普及和分享,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信息量大,受到机关干部的广泛欢迎。

今后,机关部门“一把手”讲课,按照一月一讲的安排继续开展。秘书长林哲浩主持学习会,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  金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