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6第四期

州人大常委会视察州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

2016-09-11 10:33:41

6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凯奇带领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听取了州法院姜健辉副院长做的关于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并在州人大常委会内司委王彦茹主任娴熟在行的主持氛围中与参加会议的州法院执行庭、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审监庭的庭长及员额法官、辅助人员、行政人员代表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座谈。

大家充分肯定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果的同时,又诚恳地提出了司法体制改革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全州试点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人员分类管理工作已经结束,审判责任制改革已按新的审判权力运行模式施行,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正在积极运筹,各项改革工作按照具体要求在稳步推进中。正如张秀梅常务副院长所说,全州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有序、务实、平稳推进。庾成日院长恳切的说,全州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艰难起步,初见成效,今后的任务更重,愿景更美好,充满信心。

纪凯奇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司法体制改革意义重大。延边作为我省司法体制改革的试点、重点,思想上能够高度重视,行动上能够与党中央、与上级党委保持一致,完成规定阶段的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予以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继续把握好司法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接受人民监督;二是继续把握好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实现“公正、高效、廉洁”的目标;三是继续把握好检验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的标准,让人民群众满意;四是继续把握好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式方法,听取方方面面的呼声,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五是继续把握好积极稳妥和统筹兼顾的方针,化解和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多数人的积极性;六是继续把握好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一关,建设具有“六个过硬”素质,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执法队伍。

(州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  金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