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6第四期

州人大常委会调查全州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

2016-09-11 10:28:09

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副主任纪凯奇为组长的调查组,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全州开展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调查。

调查组先后听取了州检察院及延吉、安图、珲春、敦化检察院关于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行政人员、律师等人员进行座谈,对全州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自2015年7月开展司法改革以来,我州检察机关坚决按照省、州委及省检察院部署,全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纪凯奇对全州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司法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司法体制改革任重道远,在不断推进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摸索,继续把握好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群众监督和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不动摇;继续把握好改革的总体目标,明确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继续把握好改革成效的检验标准,将是否更好发挥司法制度优越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作为改革是否成功的根本标准;继续把握好改革的方式方法,充分调动起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把握好积极稳妥、统筹兼顾的工作方针,统筹好改革与日常工作、当前与长远等各方面关系;继续把握好队伍建设,面对肩负责任更重、人民要求更高的新形势,打造一支党和政府、人民满意的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

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春山陪同调查并在座谈会表示,全州检察机关在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让检察机关成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我州经济不断发展的可靠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办公室主任  董香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