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6第四期

我州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

2016-09-11 10:27:20

7月28日,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明确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和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纪凯奇出席会议,并就联席会议开展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进行的,是我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由纪凯奇担任,成员单位由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纪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人大法制委员会、州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州公安局、州安全局、州民政局、州财政局组成。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了解掌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及其动态,分析研究有关倾向性问题,交流换届选举工作经验;拟定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方案、宣传提纲及宣传口径;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有关法律问题和工作中需要衔接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协调;督促有关方面及时检查纠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和州委报告有关重要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纪凯奇就联席会议开展工作提出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法律上、舆论上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要及时发现和处理突发问题;要切实搞好协调配合,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风清气正。

(州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办公室主任  朴 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