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6第四期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6-09-11 10:24:14

8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听取我州《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对下一步深入贯彻《产品质量法》的建议和工作打算。

为进一步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推动“质量强州”战略的实施,7月下旬,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对敦化、珲春、安图等县市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为全面了解我州《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8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州质监局、州食药监局、州商务局、州工商局、州农委、州住建局、州畜牧局等单位就《产品质量法》贯彻执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向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进行工作汇报。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王燕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说,我州是全国边疆自治州、经济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以及东北三省中第一个创建全国质量强州示范城市的地区,反映出我州各部门在质量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各相关部门要在品牌培育和《产品质量法》的宣传与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让企业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生产产品,让老百姓能够按照《产品质量法》规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州人大常委会将把质量监督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强化监督工作的推进,并将座谈会上提出的整合检验检测中心资源、检验检测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准确把握和细化处罚标准、明确综合管理职能等意见,向州委、州政府提出建议,促进我州不断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我州质量水平,真正让老百姓从中受益。

(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主任  朴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