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6第四期

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州就业促进“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6-09-11 10:19:05

8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岫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州对就业促进“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延吉市职业高级中学、吉林小棉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边大学进行实地考察。

8月18日,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铭主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蓝公海做我州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的汇报,州直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一法一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到困难进行了探讨。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吉林省就业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20多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延边州就业工作联席会议,积极协调落实“一法一例”就业优惠扶持政策,将就业相关指标纳入年度责任目标,并通过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有效落实积极就业创业政策、做好特殊群体就业促进工作、深入开展职业教育培训等措施,确保了“一法一例”在我州落到实处。三年来,全州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6.28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7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88万人;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29万个,落实补贴近4亿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近63万人次,有13.3万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到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累计消除零就业家庭5005户,实现就业591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74亿元,享受创业贷款11754人,带动46844人实现就业,发放额度连续6年居全省第一。

王云岫对我州贯彻实施“一法一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就业不单是经济问题,而且也是社会问题。延边州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大贯彻实施“一法一例”工作力度;要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要注重民营经济发展和服务业发展,以发展促就业,要在制定相关政策上对就业予以倾斜;要持续关注大学生、农民工、下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切实加强职业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省人大常委会也将通过此次检查,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延边州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向国家、省有关部门反映,帮助延边州就业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

(州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办公室主任  金明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