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5第二期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5-06-20 09:56:29

车光铁三严三实_副本.jpg

5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车光铁为机关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纪凯奇主持会议。

车光铁指出,“三严三实”是人大机关依法履职的工作准则,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真正形成“严”的自觉、“实”的习惯,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实现人大工作新发展。

车光铁结合州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进一步指出了机关干部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说,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解决责任心不强、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沟通不畅、纪律不严等问题,以人大机关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的发展,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要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行动标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严以修身;要坚持用权为民,做到严以用权;要坚持洁身自好,做到严以律己;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谋事要实;要坚持脚踏实地,做到创业要实;要坚持保留本色,做到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突出执政为民要求的重要体现,要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加强工作纪律,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廉政纪律,提高自律意识;加强群众纪律,提高服务意识。“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要勤于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善于反省,补足修养之“钙”;敢于担当,补足责任之“钙”;勇于实践,补足行动之“钙”。

车光铁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践行“三严三实”提出具体要求:要切实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专题教育真正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以创新的精神勇于进取,以担当的意识敢于履职,以扎实的作风善于建言,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延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