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5第二期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州社区矫正工作

2015-06-20 09:52:13

调研社区矫正_副本.jpg

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化辰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专题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光铁、副主任纪凯奇、秘书长林哲浩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副州长赵利作的延边州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我州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将“社区矫正安全屏障”工程纳入到“党政军警民合力治边”的总工程中,走出了一条法治化、精细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管理之路。截至目前,已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8512人,解除社区矫正人员5971人,在册2541人,再犯罪率控制在0.02%以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调研组对我州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延边对社区矫正人员注重坚持边安置、边教育、边培训、边矫正“四边”工作原则,注重推行分级管理、分层处遇、分类教育和分阶段教育“四分”工作法,社区矫正工作注重向前、向下、向外、向后的“四向”延伸工作模式,很有延边特色,独创了社区矫正工作新路,为维护我省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周化辰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社区矫正是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重要举措,对预防和减少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举措,牢牢把握社区矫正的性质和特征,严格依法监管,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创新帮扶解困举措,深入探索研究,为社区矫正立法积极献计献策,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要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衔接,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依法、规范、有序进行。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延吉市建工街道司法所,仔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