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人大2015第二期

组织召开经验交流会全面推广代表进社区(村)活动经验

2015-06-20 08:58:57

敦化市人大组织召开代表进社区(村)经验交流会_副本.jpg

近日,敦化市人大代表进社区(村)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渤海街红旗社区召开,敦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立君,副主任王波、姜明学、张宝库出席会议,各街道、乡镇人大代表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播放了全市人大代表进社区(村)活动的记录片,渤海街、民主街中心社区、丹江街林峰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胜利街民和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官地镇、黑石乡牡丹岗村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经验介绍。

人大代表进社区(村)活动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项工作重点,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先后在全市4个街道和16个乡镇建立了67个代表活动站,实现了全覆盖。全市1080名各级人大代表走进社区村屯,联系选民、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化解矛盾,为基层群众开展服务,三年来共为群众解决难题286件,开展送温暖活动257次,捐资捐物216万元,不仅为群众办了大量实事,也为促进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更是得到了省、州人大的高度认可,并将这些经验在全省进行了推广。

徐立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进社区(村)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街道和乡镇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倾心付出;离不开“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保持工作热忱,再接再厉,把活动越做越好,让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但同时他也指出,尽管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但也要看到不足之处,活动开展程度不均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还比较单一,个别代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还不够高,奖惩和监督机制执行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加以改进。

说到下一步工作时,徐立君主任强调,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标准,这就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代表进社区(村)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增强工作的新活力,加强监督管理,推动代表进社区(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科员   高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