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帮助推进图们边境经济合作区审批的建议
2018-04-10 14:39:56

我市于2014年启动了设立边合区申报工作,已将关于设立图们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请示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批转商务部,现处于待批状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设立图们等边境经济合作区的指示精神,加快构建图们江区域开发开放经济带,创新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模式,增强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我市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在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待批之时,先行申请设立图们市(省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目前,我市已将设立图们(省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的相关材料上报省政府,省政府批转省经合局推进此项工作,省经合局正在会同省编办、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进行联审。

目前,图们市已成为在全省范围内最符合边境经济合作区创建条件的县市,为此,恳请州政府帮助我市协调省经合局尽快批准设立图们(省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帮助我市协调国家商务部外资司尽快批准设立国家级图们边境经济合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