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
2018-04-10 14:20:56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州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步伐,加大政府主导力度,提高学前教育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能力有力新的提升。但是,我州学前教育也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突出表现在城区独立公办幼儿园占比过低。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各级政府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精神的高度,更加重视和加快学前教育的发展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投入,力争在三年时间内使城区独立公办园在幼儿占比达到或超过50%。

二、加快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早储备幼儿教师队伍。按照《延边州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实施方案》,今后三年全州要新增20多所幼儿园,至少需要近千名新幼师。     

建议教育、人社等部门重视学前教师队伍建设,认真核实学前教师编制,做好延大、延边大学师范分院及省内外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招聘工作,提早做好学前教师储备工作;同时加快培训工作,多方筹备满足学前教师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