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赵勇哲:发展民族饮食文化 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2017-01-10 13:43:49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做大做强医药、食品、旅游三大生态健康型主导产业,对我们民族食品行业发展具有深远指导意义。

出席会议的州人大代表、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哲说,近年来,辣白菜、打糕、冷面等极具特色的朝鲜族传统食品和餐饮美食作为“延边名片”,成为来宾了解延边的重要窗口和路径。目前,朝鲜族民族特色食品尚未形成产业规模,生产企业普遍面临生产规模小、创新水平低、资金紧张和人力资源短缺等问题。建议政府尽快制定并出台扶持和引导朝鲜族特色食品产业政策,建立行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和具有带动效应的企业。要积极推动特色食品行业中标杆企业挂牌上市,鼓励通过并购重组,进行行业整合,形成产业规模。要成立专门机构或责成有关部门,对朝鲜族特色食品产业发展进行规划引导,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赵勇哲表示,延边是全国重点旅游地区,来延边旅游的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美食来的。通过对标杆企业的扶持,助力行业龙头快速发展,尽快形成带动能力,既可带动上游农业产业的发展和农民致富,又能带动下游第三产业并增加就业机会,同时促进地方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希望未来五年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及相关产业链能够快速发展,成为地方经济、税收新的增长点,成为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为延边经济腾飞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