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延边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姜兴延:狠抓项目建设 促进绿色转型

2017-01-09 14:34:32

1月8日,州人大代表、敦化市委书记姜兴延参加敦化市代表团审议。

姜兴延说,过去五年,敦化市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继续保持稳步健康发展。未来五年,敦化市将紧紧围绕州委“提速、攻坚、转型、进位”的总体要求,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抓三早、促三好”活动,严格实行“五个一”责任机制,确保既定的3205000万元以上项目和40个超10亿元重大项目全部落地。二是发展壮大税源经济。重点发展医药、林产、食品加工、能源矿产、机械制造等五大产业,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加快培育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区和大型专业市场,引进龙头加工企业,着力打造百亿级产业。三是着力打好服务业攻坚战。突出发展旅游、物流、电商等三个服务业。深入抓好“双百亿”工程,完善大德敦化电商平台和园区建设,争取5年后电商交易额超过150亿元,同时将敦化打造成东北东部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四是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接住用好扩权强县下放的管理权限,充分释放加快县域发展的活力。持续抓好“双创”工作,五年内新增创业主体3000户以上,积极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五是加快建设魅力宜居敦化。实施就业、增收、保障、安居等托底性民生工程,确保2017年率先完成脱贫任务。推进大德敦化系统工程,力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