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23-09-23 10:54:22

        1.JPG

9月22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副主任韩长发、林松、刘岩智、王秋菊,秘书长南成根及常委会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权,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宝,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和州民委、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文广旅局、州卫健委、州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派驻州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应邀代表列席会议。

2.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王秋菊主持。

3.JPG

林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黑木耳产业发展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州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语言文字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展朝医药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说明和州十六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初审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情况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本级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州本级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 年度全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4.JPG

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2022年度全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保护和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展朝医药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的情况报告

5.JPG

听取了韩长发作的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

6.JPG

听取了曹宝作的州人民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州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州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各承办单位关于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7.JPG

8.JPG

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张太范主持。

9.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州本级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鸿罡等同志辞去省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补选省人大代表名单;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10.JPG

张太范表示建议州人民政府在促进国有资产质量提升、保值增值、结构布局优化等方面再下功夫,管好“账本”、守好“家底”。希望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小水滴、大民生”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真正让民心工程得民心。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政治站位,坚持民心导向,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