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3-07-18 20:01:13

        1.JPG

717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长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宣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松王秋菊,秘书长南成根出席会议,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宣讲会。

2.JPG

韩长发指出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乃至对世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大会既着眼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又致力于人类和平发展崇高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和思想观点,凝结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丰富智慧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党、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3.JPG

韩长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形势发展变化,突出强调了“五个必由之路”,强调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强调了“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这是从我们党长期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得出的重要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4.JPG

韩长发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持学习、团结、实干、自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人大力量。

5.JPG

宣讲会结束后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以实际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见效。

 

 

(通讯员  张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