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02-03 10:12:14

1_副本.jpg

 

2月2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士气,为2023年各项工作布好局、起好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太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长发,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松、王秋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南成根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室负责同志、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继主持。会上,南成根通报了2022年度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尹绍昆宣读了表彰决定。

6_副本.jpg

 

张太范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一年的亲身经历和共同奋斗,我们的干部展现出人大工作者的优秀品格,是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常委会党组满意、州委满意。我代表常委会党组,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奋发进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就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倍加珍惜当前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州十六届人大履职的第二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我们必将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要振奋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年工作任务上来,尤其是各委办室负责同志,要带头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以此为新起点,创造出新作为,为人大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不懈努力二是要将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领导责任,在淬炼忠诚上坚定坚决。常委会机关党委、各支部各部门,都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精心谋划和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常委会各委办室要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逐项认真谋划,安排好阶段性工作任务。今年,黑木耳产业和朝鲜语言文字两部条例要完成全部审议程序各委员会对照自己确定的监督任务,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潜心研究。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上下功夫,继续深化代表工作,力争把我们的代表之家工作经验推荐到省和国家级层面。四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始终保持警醒,带头扛起勤政廉洁责任,在涵养品格上做到至真至纯。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不接受任何违反规定的宴请,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人大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