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3-01-20 09:04:11

1月1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2023年第3次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太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长发,副主任林松、王秋菊,秘书长南成根出席会议。

张太范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换届大会,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州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理解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吉林省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促消费扩投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生态强省建设、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深刻把握省长韩俊到延边代表团,就延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州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举措,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吉林建设中谱写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新篇章。

张太范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州人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州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坚决扛起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的使命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争先意识,谋深谋细谋实州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任务,力求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贯彻好两会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