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08:41:05

1_副本.jpg

 

102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州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研究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贯彻落实举措。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太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长发,副主任林松,秘书长南成根出席会议。

会上,韩长发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林松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

张太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充满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时代感召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张太范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要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注重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等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倡导全州各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共同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人大工作中,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发扬实干作风,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