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8-30 09:29:10

1_副本.jpg

 

8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太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长发,副主任林松,秘书长南成根出席会议。机关党组成员、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检委委员及机关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韩长发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一把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片《折翼的“头雁”》。林松传达了全省“一把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南成根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派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金鹤哲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太范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属性,尤其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设“四个机关”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要不断强化州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有清醒地认识,都要认真担负起职责,尤其是“一把手”本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既自觉接受监督,又敢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做到防微杜渐。州人大常委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日常工作生活点滴中,带头落实好“一把手”廉政要求,给人大机关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希望派驻人大纪检组落实好四种形态,加强对人大机关的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落小,支持和帮助人大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提高人大履职效能。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动我州各级人大的高质量履职尽责。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