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2-08-01 10:44:31

7月29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副主任王静慧,秘书长南成根及常委会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朴永刚,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宝,州监察委员会、州发改委、州工信局等州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同志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王静慧主持。

会议南成根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吉锋作的州人民政府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说明和延边州2021年决算和2022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本级2022年财力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州本级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州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延边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展朝医药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延边州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听取关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任职人选情况的说明。拟任职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在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集中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张太范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州本级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