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2020-09-30 10:14:33

DSC_9283_副本.jpg

929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副主任李忠文、金相镇,秘书长金璟琳及常委会委员33人出席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金星,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杰和州监察委员会、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DSC_9184_副本.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李忠文主持。

会议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旅游条例(修订草案)》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蜂业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2020年18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本级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州本级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州公安局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州公检法及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州公检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州公检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各承办单位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在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

DSC_9617_副本.jpg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姜虎权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养犬管理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管理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州本级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姜虎权为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姜虎权指出,养犬管理条例和城市管理条例是今年州人大常委会提出“2244”重点工作中的两部重要的立法项目,也是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项目。特别是养犬管理条例,在年内启动,年内完成了3次审议并提交表决,这是我州近年来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一次立法工作实践,下一步要按照立法程序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争取早日公布施行。

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州人民政府各承办单位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姜虎权希望本次会议新任职的同志加强学习、恪尽职守、敬畏权力,自觉接受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以扎实的工作成果,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