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人大“双争”活动现场会在延吉召开
2020-10-19 16:13:27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10月19日,全州人大“双争”活动现场会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副主任李忠文、金相镇、魏亚利、朴雄英,秘书长金璟琳以及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驻延吉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代表办主任参加现场会。

今年年初,州人大常委会从代表工作入手,通过构建富有活力、富有成效的代表履职工作服务保障体系,撬动州、县、乡三级人大工作的全面提档升级。提出争创“四好”代表之家,推动人大代表之家实现“阵地好、组织好、制度好、活动好”的目标,为代表充分履职搭建好的平台;提出争做“四优”代表,引领和激励各级人大代表争做“素质优、履职优、实绩优、形象优”的优秀代表,激发代表更多的热情,发挥更好的作用,出更大的贡献。

经过半年多的工作,全州已建成380多个代表之家,基本履盖了全部的城乡。“双争”工作机制的全面推行,初步实现了服务代表更加到位、代表履职更具实效这一目标。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一系列工作中,各级人大代表走在前列、干在前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得到了各级党委的肯定,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好评。

9_副本.jpg

此次全州人大“双争”活动现场会旨在检验年初以来开展争创“四好”代表之家和争做“四优”代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现场会上,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延吉市人大代表服务中心、高新区人大代表活动中心、新兴街道和朝阳川镇人大代表之家,察看了延吉西站“即走即停” 循环路和光明街人行横道指示灯设置情况观看了延吉市人大“双争”工作专题片。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代表延吉市委市政府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作了经验介绍。

10_副本.jpg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双争”活动,姜虎权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持续深化“双争”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开展“双争”工作不仅要找准人大代表工作的定位,更是对“双联”工作的深化和创新,通过更加有效地释放人大工作活力,实现各级人大更加有为有位“双争”工作持续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抓成品牌;要持续夯实代表履职工作平台建设。只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代表履职得到充分保障,代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各级人大工作就会有更大的突破,取得更好的成果要持续丰富代表之家工作内涵完善代表之家工作制度加强代表之家工作保障;要持续在有效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引领各级人大代表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在代表中营造创优争先的工作氛围,重视发挥代表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在新一轮全面发展、全方位振兴中把代表的作用更加有效地发挥好。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思考、认真总结,切实推动全州各级人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让我们的工作更富实效,让党委更加放心,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