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2019-01-12 13:44:37

1月11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延吉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龙虎,副主任纪凯奇、尹成龙、丁兆丽、金相镇、王燕铭,秘书长金璟琳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纪凯奇主持。本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全生产条例(民族立法)》的说明;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全生产条例(民族立法)》议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渤海国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听取了州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拟任职人员作了供职前发言。

在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赵龙虎主持。本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渤海国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修改和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6部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州机构改革涉及条例规定的有关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办法》;表决通过了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议题;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表决通过了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辞职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相关表彰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邀请了部分解放军、公安民警、街道社区干部和在校大学生代表现场参观,使其近距离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强化宪法意识,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

第二次全体会议前,召开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渤海国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修改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各组召集人关于审议情况的汇报,并决定将相关议题提交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齐贵权,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春山,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院长金忠一,州监察委员会、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州人大相关专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州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人,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