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18-01-14 14:44:35

 1月13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龙虎,副主任纪凯奇、尹成龙、丁兆丽、金相镇、王燕铭,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洪庆列席会议。

赵龙虎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改革,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对新组建的州监察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要加快推进编制划转、人员转隶、机构设置、办公用房等工作,确保工作不断、队伍不乱,实现平稳过渡,加快实现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努力做到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举措,局面有新突破。二要践行宗旨、为民服务。要始终牢固树立“权力来自人民、源于法授”的履职理念,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和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三要廉洁从政、严于律己。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良好作风的养成,带头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使命、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管住小节,全面树立监察工作良好形象。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