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齐心协力 汇聚龙井众志成城战“疫”力量
2022-03-29 14:13:52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本轮疫情以来,按照龙井市委部署安排,龙井市市乡(镇)两级人大及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独特优势,投身战“疫”一线,助力龙井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常委会领导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督导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把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紧紧放在心上,特别是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耐心细致、不辞辛苦、奋勇争先,受到社区和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全员核酸检测当日,5点30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来到帝景园小区采样点,对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点位布置,引导群众扫码登记、维持秩序、解答群众问题、喇叭广播、及时联系群众有序下楼参加采样等工作,两批次17名人大机关干部参加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当日核酸检测采样1000余人次12名人大机关干部分为6个小组,下沉到天下花园小区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逐门逐户摸排,核实是否存在核酸采样漏员在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中,人大机关干部均前往帝景园小区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努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流程顺畅3月28日,9名人大机关干部下班后再次到帝景园小区集结开展“扫楼”志愿服务,加班加点,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核查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疫”当前,全市各乡镇人大迅速行动,推动落实各级党委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东盛涌镇人大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尽我所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代表们全部下沉到全镇10个村(社区),做疫情防控“排查员”、防疫政策“宣传员”、核酸检测“服务员”,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目前,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宣传单500余张,转发短视频30余次,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20篇白金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带头深入村屯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对返乡人员台账建立、资料发放等进行检查,对卡口设置、落实值班、防控情况等进行督查,纠正存在问题,及时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工作进展,确保监督职能发挥到位三合镇人大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纳入全镇疫情防控专班队伍,当好防疫“守门员”,有车必检、逢人必检,先后排查入镇人员71人次。当好防疫“监管员”,开展督导检查4次、消杀30余次,进一步织牢织密全镇疫情“管控网”当好防疫“宣传员”,协助镇党委、政府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人数3771人。

疫情当前,人人尽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奉献一份爱心,用担当诠释代表初心。州人大代表、延边畜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吕爱辉,捐赠10万元现金、价值20万元的牛肉、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州人大代表、延边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周春雷,代表公司捐赠100万元现金州人大代表、吉林省中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加利,捐赠10万元现金。龙井市人大代表、延边金冠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士平,捐赠20万元现金。龙井市人大代表、市名师来蛋糕店总经理潘光武,捐赠1000元现金。龙井市人大代表、海兰松啤酒屋负责人赵英姬,为奋战一线的医护、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送出1万余元的爱心餐龙井市人大代表、鹏志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经理刘丹,向街道捐赠八宝粥、冰红茶、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龙井市人大代表、延边汇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慧,向街道捐赠自热米饭爱心物资……人大代表们各尽所力的驰援,为战“疫”增添了温暖和感动,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将平凡的岗位当作必须坚守的阵地,用实干践行代表使命。“你们待得‘无聊’的家,是我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家……”,在最美逆行的道路上,社区工作者,每天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铁北社区居委委员兼网格员安京梅,整日奔波在社区,挨家挨户排查疫情、登记外来人员、重点人员管控、小区卡口物资配送、帮助隔离人员购置生活用品,加班加点统计汇总表册……连续数日从早上4点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点州、市人大代表,太平村党支部书记朴承彪,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还干起了“代购员”“快递员”,不畏艰辛、任劳任怨,顺利完成了三轮1822人次的核酸检测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是龙井市人大代表、龙井明日环境卫生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锋每天早出晚归的动力。管控医疗垃圾清运、加强街道清洁,工作量剧增但他坚守职责一刻都不放松。3月12日以来,龙井明日清运隔离人员生活垃圾0.26吨,清运核酸检测医疗垃圾近7吨,垃圾日产日清,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他们,正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缩影之一,他们,默默无闻、日复一日但步履坚定,正是这平凡岗位的不平凡的坚守,犹如无数星星之火温暖着龙井,汇聚成万众一心的战“疫”能量,助力龙井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井市人大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