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2022-03-26 14:11:55

 ——图们市人大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4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图片7_副本.jpg

图片8_副本.jpg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图们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在新闻媒体和各个人大工作群中发布了《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广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有的深入一线参与防控,有的在社区默默奉献力量,有的在岗位上勇敢担当,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风采。

按照图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市人大机关派出28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组成3个志愿者服务小队赴石岘镇石兴、石盛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共服务社区居民3738人次。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踊跃下沉社区,积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服从社区安排,到新兴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居民逐户敲门,详细核实人员信息,了解住户疫苗注射和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月1日,疫情突袭珲春市后,图们市进入抗疫战备状态。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图们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全市抗疫斗争当中。

图们市人大代表、图们江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政吉为支援全市抗疫,已向市政府捐出价值14.66万元的300箱WT500饮料,并决定陆续捐赠价值达30万元的产品。

州市两级人大代表、吉林铁阳盛日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光龙积极参加市工商联会员的个人捐款,并向市慈善总会捐款6万元。

在此次疫情防控行动中,作为95后基层选调生的凉水镇党建办主任苏美竹,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认真履行战胜疫情人大代表的职责,坚决执行凉水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党员、人大代表上一线、打头阵,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们市人大代表郑红梅富强社区党总支宣传委员,在疫情来临之时,她不辞辛苦、不计报酬,奋勇向前,努力为社区群众构筑坚固的疫情防线。她每天上班第一个到,下班最后一个走,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带头真抓实干,足迹踏遍了社区大街小巷和居民小区。 她把“带头吃亏”当作座右铭,把“给群众送温暖”当作义务,她深入群众,调查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虽然也有许多不平顺、不被理解的声音出现,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工作热情,因为她知道,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自己的这份工作、爱上了这个社区、爱上了这个社区的百姓。

石岘镇石荣社区党支部书记市人大代表公维华带头发挥党员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严密布防,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严把社区“防疫门”,用实际行动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没有怨言、没有退缩、没有豪言壮语,主动扛起统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责任,布设卡点、组织力量、调配物资、疏导群众,每一项工作都有她匆忙的身影。为把工作做好,她早出晚归、吃住在岗,带领社区干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在紧要时期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优秀素质和责任担当。

凡是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事,就是大事长安镇市人大代表,碧水村党支部书记朴成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后,他说动就动,雷厉风行,立即组织村干部、小组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等方式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不传谣、不信谣,引导村民科学防控。劝返来村人数7人,大大降低了外来人员回村的风险。入户走访20余次,摸排碧水村回村的人员信息,整合梳理数据,建立信息台账,做到数据实时更新、实时上报。朴成林同志坚守岗位,不畏辛苦,一心一意做好手中的工作,时时刻刻做到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  金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