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2022-03-25 10:48:19

——敦化市人大众志成城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3  上_副本.jpg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敦化市人大常委会果敢担当,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州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驰援一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党组高度重视,领导率先垂范

自敦化市发生疫情以来,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及时召开机关动员大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按照责任分工亲临各自包保的街道、乡镇督促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全面备战。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志愿者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干部下沉社区,奋战抗疫一线

特殊时期,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和常委会党组号召,分为6个组迅速下沉到渤海街、胜利街、高速路口等6个检测点,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精神,以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的“硬核”作风,全程参与核酸检测、静态管理、联防联控等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交出了人大答卷。

三、代表发挥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心系抗疫一线,通过不同方式捐款捐物,身体力行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己任,要求吉林敖东药业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带领高管团队靠前指挥,要求集团所属各公司在做好员工自我防疫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加大生产,确保各类药品及防疫紧缺物资的持续供应,坚决做到药品不涨价、不断货,全力配合市政府共同抗击疫情。同时,吉林敖东药业通过事先和敦化市红十字会、延吉市红十字会、珲春市红十字会、汪清县慈善总会、吉林市红十字会、长春大学、洮南市红十字会、白山市红十字会、吉林大学教育基金会、长春市各区政府等沟通确认,精准提供“用得上、用得好”的抗疫药品和防疫物资截至3月24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向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19个市县区捐赠抗疫药品和防疫紧缺物资共计961.1万元,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和责任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敦化市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谷凤杰在做好本村防疫工作的同时,在停工停产,所有工人居家隔离的条件下,发动全家人投入到抗疫一线,带着上到81岁的母亲,下到7岁的外孙女,利用32夜的时间,生产包装出1050箱鲜食玉米,捐赠至敦化、珲春、长春、吉林等地,总价值近20万元。她还带领家人为全市100余个执勤点位准备热乎的鲜食玉米,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能在工作前吃上口热乎的早餐。谷凤杰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停工停产,饭店也都关闭,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每天6点就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根本吃不上热乎的早餐,我们村生产的这个鲜食玉米是有真空包装袋的,吃起来方便又卫生。疫情之下,我就想尽我所能为抗疫出一份力。”胸怀大局,心系疫情,立足岗位,谷凤杰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州人大代表、敦化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涛出资2.5万元购买消杀弥雾机等防疫物资,带领队员协助市消防大队,重点对全市封控小区、酒店、商超及市医院新冠诊疗病房等一线场所进行消杀。每次隔离红区消杀,队员们背着16L的药箱、几十斤重的消杀机器,穿着致密的防护装备,在全封闭的红区大楼里,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每当消杀结束,脱掉防护服,队员们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双肩上留下深深的勒痕,有些队员更是因长期在缺氧的环境中工作不慎晕倒,但是没有人喊苦喊累,没有人中途退出,即便晕倒,打完吊瓶第二天仍然奋战一线,只为在抗击疫情中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州人大代表、敦化农商行董事长丁品江联合市人大代表、敦化农商行行长甘学金带领农商行向敦化市捐款100万元;州人大代表、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隋利国带领凯莱英公司向敦化市捐款100万元;州人大代表、延边兴旺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华向敦化市捐款68万元;州、市人大代表、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忠向敦化市捐款10万元;州人大代表、敦化康源脑科医院院长王健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市人大代表、中亿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高世军向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并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购买食品及防疫物资;市人大代表刘喜艳先后向交警大队、公安局、街道等15个单位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0万元;市人大代表、敦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沙柏旭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市人大代表郝永祥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市人大代表、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友向公安局、医院、街道、乡镇等单位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6.3万元;市人大代表、敦化市常通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登巍为渤海街免费提供2770份盒饭价值5万元;省、市人大代表赵秀云向红十字会捐赠700箱鸡蛋价值3.5万元;市人大代表、敦化市鑫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华文向敦化市捐款3万元;市人大代表刘阳向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市人大代表王晔向街道及医院捐赠72000片酒精湿巾价值2.5万元。另外,市人大代表胡启超、李俊峰、李盛军、邹继民、吕宝春、王瑞国、李兆强、张福友等分别向大石头镇、官地镇、江南镇等乡镇捐款捐物,为敦化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托行业优势,主动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与全市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413万元。

爱在“疫”起,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愿山河无恙,共盼春来。

(敦化市人大常委会  高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