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抗疫一线 彰显人大担当
2022-03-27 10:39:50

——珲春市人大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1_副本.jpg

09_副本.jpg

08_副本.jpg

10_副本.jpg

疫情发生以来,珲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各级党委部署要求,常委会领导深入一线,机关干部全员参与,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人大的责任与担当。

领导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作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承哲与常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保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大学校园,详细了解设卡检查、外来人员登记造册、重点人群摸排、人员流动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筑牢疫情防线。疫情发生后,珲春市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安排8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抗疫防疫物资整备管控区管理等工作其余机关干部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抗疫一线同时,常委会机关干部自发组织捐款4655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疫情发生后,珲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市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代表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树旗帜、当先锋、展作为。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发挥职业、行业、资源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疫情来袭,口罩便成了急需物资,为保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珲春市人大代表、珲春市宾馆总经理许刚,珲春市人大代表、珲春华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宏光,珲春市人大代表、珲春恒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国协调多个部门,从河南等地购买了30余万元的N95口罩,无偿捐赠给了市政府,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珲春市人大代表、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源如是说。疫情发生后,张峰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先后向全市多个街道社区、乡镇村屯捐赠了消毒液、口罩、大衣、泡面等急需的防疫、生活物资,总价值10余万元。

州人大代表、洪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素霞得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有时忙起来连喝水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于是第一时间采购了60箱方便面、60箱矿泉水、60箱火腿肠、40箱饼干送到了街道社区,让一线工作人员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可以果腹充饥。

3月6日,珲春市气温骤降,许多防疫工作人员在室外耐着低温工作,市人大代表、现代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永华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协调驻企商户,第一时间筹集了50个暖宝、热水袋等物资送到了街道社区,同时还向红十字捐赠了10万元现金。

 珲春市人大代表、大唐珲春电厂厂长陈岩,珲春市人大代表、三元彩钢总经理王秀伟,珲春市人大代表、东北亚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喜成,珲春市人大代表、华龙商厦总经理刘爱华,珲春市人大代表、天顺百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航,珲春市人大代表、华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立华等100余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代表所在企业捐款捐物达数百万元,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人大力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衡量的是初心使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的是责任担当。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有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有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珲春市人大常委会  张凯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