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02 09:21:07

龙井_副本.jpg

11月24日至26日,召开龙井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龙井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井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龙井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安排意见(草案)的决议、关于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井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井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通报了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关于设立市十九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以及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等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大会依法选举了俞英俊为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建伟、王延君、金成勋、黄哲为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黄炳昊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晓冰、徐之光、丁秀龙、禹军、康清周、丁宁、宋寿龙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高占松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张贤男为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赵志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于春江等29人为市人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王继伟等28人为出席延边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举行了集体宪法宣誓仪式。由市委书记朴君峰负责监誓,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面向国旗、国徽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黄炳昊代表新当选人员作表态发言。黄炳昊说,未来五年,是龙井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正摆在我们面前。新一届政府必将不负组织所托、人民所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作为新一届政府班子的班长,将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将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带头抓发展、惠民生,自觉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带头促和谐、保稳定,自觉将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作为第一责任,为龙井经济社会发展竭尽所能。

会议认为,龙井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符合我市十六次党代会总体部署,顺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务实创新、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开拓前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龙井而努力奋斗。我们相信,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龙井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龙井市人大常委会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