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03 09:18:16

1_副本.jpg

11月27日,敦化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长春主持。

应出席大会的代表225人,实到代表2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孙长春李光周、程德辉、刘志强、张明海、安佰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孙长春为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周、刘志强、张明海、安佰军为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炳强29人为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唐振生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苏志远、陈天琦、路洋、李辉、娄晓霞、张仁国、金冠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崔成春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戴慧君为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宋志强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后须报经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州人大常委会批准。大会还选举出了敦化市出席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9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敦化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敦化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敦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敦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唐振生代表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面对敦化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新一届政府班子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进,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始终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市委权威,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认真履行政府系统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把敦化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开创实力更强、活力迸发、魅力宜居敦化崭新局面。坚持把重落实作为第一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府作出的部署落实到位、作出的承诺兑现到位。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目标。努力让政府工作更有民生“温度”、更显民生“底色”,让全市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守纪律作为第一责任。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管住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作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敦化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