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01 11:10:33

图们_副本.jpg

11月26日,图们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图们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权大杰主持会议, 权大杰、宋述山、金哲俊、赵显虎、吕秀生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出席代表161名,实到代表154 名, 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公布了正式候选人;表决通过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图们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图们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图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图们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图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赵显虎为图们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米华仁、许福春、郞琦、崔东彪为图们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金哲俊为图们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方光辉、吴文浩、王琦、黄玉丹、姜哲荣、杨文一、吕家志为图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张春鸣为图们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秦绪江为图们市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全一洙为图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王国胜等28人为图们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王琦等24人为延边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市委书记权大杰为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颁发了任命牌。

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图们市人民政府市长金哲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当选为图们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讲政治、顾大局,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和最根本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在图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讲责任、担使命,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根本靠担当、关键在实干。按照市委提出的发展思路,切实担负起抓推进、抓落实、抓执行的职责,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发展,统筹抓好园区经济、产业转型、美丽乡村、全域旅游、改革开放、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工作,努力让图们的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讲团结、聚合力,做精诚合作的表率。始终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市的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市委的权威,带头搞好班子的团结,自觉接受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全市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讲纪律、守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肩负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我约束,坚决守住底线。始终坚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而又清的政商关系,严管亲属和身边人,任何时候不放纵,率先垂范清正廉洁的干部形象。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虎致闭幕辞。赵显虎表示,整个会议充满了民主和谐的氛围,体现了与会同志务实进取的精神,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未来五年是我市抢抓机遇、滚石上山的五年,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引领全体代表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图们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图们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 金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