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议
2021-08-03 09:55:13

7月28日,安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议。安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明镇,副主任于英志、张学杰、金香、郭选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金东源出席会议。

会议由金香主持。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围绕异地就医、行政许可、企业纳税、不动产登记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金东源代表县政府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下一步,县政府要坚决锚定目标,采取务实举措;聚焦关键领域,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县政府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管措施,自觉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打好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

黄明镇指出,要强化法律意识,依法对待专题询问。专题询问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权力,也是促进工作的重要手段。要提升思想认识,下力优化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承认工作中的差距。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力解决问题;要真正解放思想,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思维,学会算大账、算全局账,作出正确的判断和科学的决策。要切实整改问题,努力回应人民关切。询问不是目的,只是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才是询问的目的。各责任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砥砺前行,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

安图县人大常委会  徐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