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1-08-06 09:51:42

8月2日上午,和龙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亨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云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要军、薛垂国、黄日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薛垂国宣读了《和龙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换届工作指导组名单,对选举工作各阶段的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贾云生对代表提名推荐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要准确领会意图,确保换届有序有力推进;严把“政治关”、“考察关”、“结构关”,狠抓代表推荐提名考察工作;强化组织协调,共同做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

郑俊浩指出,今年的全市人大换届选举,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又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进行的,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拉高工作标尺,全程全面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郑俊浩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向上级党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和龙市人大常委会  迟彦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