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防汛抗旱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1-08-01 09:45:46

7月28日,图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虎到石岘镇就防汛抗旱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石岘镇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显虎一行来到上龙城村,实地查看了农作物受旱情况,听取了相关责任人情况介绍。赵显虎指出:近期,图们市高温少雨,又正值农作物需水高峰期,石岘镇党委政府要统筹部署多方协作,抗旱措施抢前抓早,切实保障好农村用水问题。

随后,赵显虎来到河北村,实地查看了嘎呀河重要防汛河段,听取了汇报后,赵显虎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强责任落实,细化防汛预案,提升处置险情的能力,做好排查,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座谈会上,在谈到乡村振兴工作时,赵显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决把中央和省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无缝衔接,切实加强对已脱贫户的监测预警,确保不出现返贫情况。要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采取有力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  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