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2021-08-13 09:44:54

8月11日,图们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人大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显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春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朴大福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教育和引导与会人员严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会议第二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分别讲话,对换届工作做出部署。

赵显虎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上进行的,直接关系到全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是完成“十四五”奋斗目标任务、打造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实力、活力、魅力、生态、善治、幸福”图们的重要保证。

赵显虎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选举法的规定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要严明换届纪律,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以及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坚决预防和惩治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要警惕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干扰破坏选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市镇两级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