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园林绿化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2021-08-09 09:44:17

8月4日下午,图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虎市林业局对我市园林绿化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赵显虎先后实地踏查了仙鹤广场、高铁站前广场、光明北街、国境路、光明街、日光山、华严寺停车场等地的园林绿化和街路及日光山主路两侧绿化情况,对我市城市绿化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在图们市林业局五楼会议室观看了2020年林业工作专题片,召开了图们市园林绿化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赵显虎同志认真听取了市林业局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园林绿化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

赵显虎指出,近年来,图们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市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希望林业局再接再厉,为我市城市绿化进步再立新功。

赵显虎强调,要不断加强专业养护技术培训,注重园林养护人员素质的提高,抓好园林养护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全力打造一只技术强、质量高的养护队伍;要不断加强防虫害工作,注重科学防害,合理的采用化学防治、生物防治以及物理人工防治的方法去改善绿化植物受病虫的情况,注重提高生物防治能力,以达到减少环境污染的目的;要不断加强城市绿化宣传,把城市绿化工作与“双城联创”工作相结合,抓好经常性的园林绿化相关知识的宣传,不断提高全体市民的绿化意识,使全市人民都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生态图们建设中来。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朴大福、米华仁、许福春、郎琦等同志参加调研。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  程显聚)